【贾尼】The hanging tree【上】

私心向设定,Tony六岁

ooc可能有,慎入




Are you,are you,coming to the tree.

小镇里的人都能听到每天午夜树林深处传来的幽幽歌声,一首诡异的歌谣。

英国口音在这样一个靠山的小镇中突兀至极,却带着致命的诱惑吸引着迷途的人。

Tony也曾听过这诡异的歌声,长辈们给他讲述了许多关于歌声的故事,大多是恐怖且黑暗的。他却不相信有那些不切实际的故事发生在过去,他被歌声吸引,毫无疑问的。

他设想那会是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有着一头浅金色的头发,淡无血色的唇,湛蓝的眼睛。

长辈们的故事里,他是山里的幽灵,是恶鬼,是精灵。他会变成人形来到小镇,引诱人在午夜去到他的地盘,猎取人的生命并将他们吊在树上。

永远不要在午夜进入森林。

这是长辈们给的忠告,但Tony只是随口应了声,没有说答应。

小镇并不贫穷,甚至是有些富有,他们占有着整座山的资源并且辛勤劳作将他们转换成食物和财富。商人和旅人会在小镇驻足,Tony很喜欢那些从外面来的人,他可以将自己那些根本用不上的钱币向他们换来一些不知名的小玩意儿。

但有一个人很奇怪,他穿着宽大的袍子,坐在马车旁一言不发,他既不像商人一样跟人交换商品,也不像旅人一样对水和食物做一些补充。

让Tony感兴趣的是他的长相。

浅金色的头发,淡无血色的唇,湛蓝的眼睛。

“你是山里的幽灵?”

他走过去站在他身边,即使他坐着Tony的身高也够不到他的肩膀,他回过头,看着这个小孩。

“……幽灵?”

很显然他不知道那个故事,也不是那个想象中的人,Tony失望地看着他。而那个人不知道他为什么让这个孩子失望了,抿了抿唇。

“小家伙,……你是在说什么传说吗?”

“我不是什么小家伙!我有名字的!”他双手叉腰,想要表现得有气势一点“我叫Tony,你呢大家伙?”

“我叫Jarvis。”他的眼中带着温和的笑意看着Tony,让Tony觉得世界上没有哪块宝石能和他美丽的蓝眼睛媲美。

商旅的车队在小镇停留三天,Tony几乎搬出了自己的所有东西,他看中了一个精致的瓶雕,但那很贵,他不得不拿出自己所有值钱的东西去换取它。

如果错过它的话,还得再等上一两个月。

他在路上奔跑着,甚至差点被牛羊的缰绳绊倒,然后他被抱了起来。

“这样跑是很危险的,Tony。”Jarvis将他放在自己的臂弯里,朝着商贩的小摊走去。

真奇怪,就算是说教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似乎也不显得那么令人讨厌了,Tony窝在他怀里,鼓着腮帮子。

“你真的不是幽灵吗?”

“你还没告诉我幽灵是什么故事?”他抚摸着Tony柔软的卷发“如果你给我讲讲这个故事,我或许可以用别的故事跟你交换。”

这当然是笔划算的买卖,Tony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

“咳咳,既然你这么想听,我就说给你听。”他完全忘记了瓶雕的事情,从他怀里跳下来,扯着Jarvis的衣角一路奔向进山的那条路。

Jarvis跟上他的脚步,拨开对他来说十分碍事的树丛,而孩子却已经一头钻进树林中。

“Tony,这样跑是很危险的。”他折断那些树枝,伸手拉住了Tony,面前就是一片平整的地面,甚至还有一个搭建在树上的小树屋。

“唔……它对你来说太小了,我就在树下讲给你听吧。”Tony说着,在一块大石头上坐下,把一大半的位置留给来客。

等到Jarvis坐下,他才指着一个方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就只能看到浓密的树荫所制造出来的深不见底的黑暗。

“喏,就是那个方向,森林的深处有一颗树,每天晚上都会有歌声,我只要住在树屋里就能听的清楚。”他回忆了一下,唱起歌来

“Are you,are you,coming to the tree.Where they strung up a man they say murdered three……”

稚嫩的童心似乎带着某种力量,整个森林的树都沙沙作响,Jarvis安静的注视着他,听着他唱的歌。

但是刚刚唱了两句他就停了下来。

“大人们说那是一只会唱歌的幽灵,会把人杀死吊在树上。但我不相信,他的歌声好美,不会是那种杀人的人。”

他倾尽所有词汇试图表达对那只幽灵的善意,但是还是没能表达出他的意思,他觉得自己伶俐的舌头就像打结了一样根本说不出什么来。

“你不害怕?”

Tony摇头。“你害怕吗?”

“如果你不害怕的话就陪我进去找找他。我想知道他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样,金色的头发和美丽的蓝眼睛,就像你一样。”他把手中准备换瓶雕的那包东西递给他“如果你愿意陪我的话我把我的东西都给你,我问过很多人了,但是从来没有人愿意陪我一起。”

“为什么要害怕呢。”他说“如果你想去,我可以陪你。”

评论(6)

热度(31)

©酒哥酒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