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效应【贾妮,脑洞】


jarvis现在正站在Tony位于马里布的别墅的地下工作室中。
他的中枢系统正在分析别墅的状况。
不能算是别墅了……应该说是废墟。

“sir,您刚刚要求我出门去购买甜甜圈时,情况似乎还没有这么糟糕。”他仔细地看着自己离开的24分56秒之中的每一个摄像头采集到的影像。“那时只有一面墙被砸穿了。”
“……咳咳……Jarvis这只是一个失误。”始作俑者拍着身上的灰,被空气中弥漫的粉尘呛地咳嗽不止。

“……”于是管家就从视频中看到了家里的窗子,墙壁,桌子,门,以及各种家具陆续被了结余生的画面。“sir,我相信您一定不会选择在史塔克工业大厦这么做,是吗?”
“……jarvis?”Tony似乎察觉到他的管家语气不善,默默地退后了一步。“只是因为没有你的计算所以我有点没有估算清楚它的威力……”
“那么,您为什么特意要求我出门为您购买您要的甜甜圈?”管家有条不紊地陈述着“而且桌上那个您刚刚研制出来的镭射光武器,是我上个星期评估过并否决的提案。”
Tony以为他会禁止了自己出门,或者甜食摄入。
然而jarvis只是冷静的关掉了视频窗口转身走回楼上。“请您放心,我并不打算做些什么。”
只剩下Tony.犯错的孩子.Stark还站在原地。


jarvis的效率的确很高,第二天下午,别墅就已经修整完毕。他突然想起昨天的情形,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失控了。
EMOTION程序确实很奏效,效果好到甚至失去了作为一个管家应有的冷静。
于是他向sir提出卸载请求。

“为什么jarvis?”Tony一脸不敢置信“难道你还在生气吗buddy……”
“我认为作为一个管家我更需要的是冷静……”
“你舍得?”Tony的眼睛眨了眨,jarvis很清楚的知道对方是压下了眼中的某种酸涩感。而这种酸涩感自己似乎也感受到了。
“jarvis你记得我说过的,这里是我们的家。我希望回来你会等我,即使我做了什么你也能帮我处理。你一直都很包容我,我只是……”他想解释,但是有些词穷。
jarvis的系统紊乱了一瞬间,就像是一次心跳。
“我明白了,sir。”他将右手手心按在胸口“我会继续爱您。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然后,您有必要去了解一下破窗效应并克服他,sir。”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酒哥酒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