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The hanging tree【下】

当夜幕低垂,小镇中传出温暖的灯光,在周遭的黑暗中像一块散发着温暖的透明琥珀石。

他的小包裹中就有一块,橘黄色,里面有一些气泡挡住了昆虫,他没法辨别。琥珀被镇上巧手的工匠做成了吊坠,但Tony从来不把它带在脖子上。

这不是Tony所喜欢的,不管是这块琥珀,或是像琥珀一样的小镇。他不想成为被关在其中的昆虫,虽然不会因此腐坏甚至消失,但他更愿意去树林深处,哪怕永远就在里面,直到血肉腐烂骨架风化。

他要见到值得的东西,但他甚至不明白死亡代表的含义,以及死亡会让他与世界永远分别的事实。

树屋有可以向下爬的吊梯,但他抽开绳结,让它掉在地上。

“我下不去了!Jarvis!”他向下喊着,靠在树上的Jarvis闻声回过头来,走到树屋下伸直双手将Tony抱了下来。

他比自己见过的所有人都要高,至少从来没有人这么轻松地将自己从树屋上弄下来过。Tony想着,自然地抱住了Jarvis的脖子。

“准备出发了吗?”金发的大男人托了托挂在自己身上的小考拉,理了理他深咖啡色的头发。

“当然,我们会在午夜赶到的!”他抓住Jarvis的衣襟稳定自己的身体,但他很快发现这个人不会让自己摔下去,他的手臂很稳定,甚至没有一丝颤抖。

山里有萤火虫出现,这是城市中所看不到的,那些地方被污染,甚至看不到天空恬淡的颜色。

“Jarvis,你不是商人吗?”

“不,我不是。”

“那么你就是旅行者咯?”

“我不喜欢旅行,我喜欢待在我属于的地方。”

小小的Tony从他眼睛里看到了不一样的情绪,他没有见过,也无法形容,萤火虫的光点似乎在他眼中闪烁着,微微发着光。

“那么你是什么呢?”

“……对啊,我是什么呢?”

Tony并不明白他的意思,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有他的归属,这念头深深根植在他的小脑袋里。

他难得安静地蜷缩在Jarvis的臂弯,试图能给他一些安慰。

小路的材质逐渐变得粗糙起来,从石板变成了碎石铺成的凹凸不平的小路,路边也逐渐出现被砍过之后又抽出新芽的树桩,他们背后已经没有了小镇映来的光,Tony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带上上个月跟商人换来的油灯,它至今没有派上过用场,被爸爸收在了阁楼里,而阁楼没有一处不是厚重的灰尘。

Jarvis放下他,在旁边满是树桩的地上寻找着能够用来燃烧的干燥的木棍,Tony站在碎石路上,觉得有些硌脚,于是找了一个树桩爬上去,盘腿坐着。

“Are you,are you,coming to the tree.the strung up a man,they say.who murderd three.strange things that....”

他又唱起歌,在山林中回荡,Jarvis点起火把,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但Tony唱得太过投入,没有看到他的嘴唇也在微微翳动。

“Wear a necklace of rope, side by side with me...”

Tony隐约中觉得有歌声与自己的声音合到一起,形成起伏的旋律。

“Jarvis,你听到了吗?”他看着黑洞洞的小路尽头,听着从里面传来的歌声。

“嗯,听见了。”Jarvis走到树桩旁,单手抱起了Tony,他手中的火把照亮了周围,温暖的火光柔和地散开。

“这个火把会吓走他吗?”

“不会的,他会喜欢这个火把的,你也喜欢,不是吗?”

“那你喜欢吗?”

“是的,我喜欢。”他缓慢地走着,任由火把的光蔓延照亮目光所及的每个阴暗的角落。“我喜欢。”

他又重复了一遍,但是他腾不出手来再抚摸Tony柔软的头发了,于是他低下头,亲吻他的额头。

他的唇也是冰冷的,凉的Tony一个激灵。

“好凉。”Tony突然笑了出来,直起身体在Jarvis额头上也印下一吻。“我想我的嘴唇可能要暖和一些。”

“是的,它们很暖和。就像你一样。”

“但你的嘴唇不像你,因为你是这么的温暖。”Tony似乎天生就有甜言蜜语的潜质,每一句话都在骚动着Jarvis沉静的内心,让它融化成一滩甜蜜的水。

“我一点都不温暖,Tony。人们害怕我,但你却不。”

“为什么要害怕呢。”他说“如果你想要个人陪你的话我会是个很好的选择,不过我不能离开小镇,只能让你留下来。”

这是一个邀约,Jarvis听出来了。

“但我不能待在小镇上。”

Tony为难地将头埋在了Jarvis肩膀上,苦恼的思考着。就算不去看,Jarvis也能想象出他皱着的眉头和鼓着的腮帮。

“那……你要不要带我走?我不喜欢待在小镇,除了爸爸以外我也没有亲人。”

“外面的世界很危险,不适合你。”

“但我要跟你走。”赌气似的,他抬起头固定住Jarvis的脸“其他人就算没有了我也没什么区别,但是你需要我,我可以陪你。”

“We met at midnight in the hanging tree...”

还没等Jarvis回答,歌声就再次响起,空灵且带着致命的诱惑力,很近,就像在耳边一样清晰,他们两个对视了一眼,随即Jarvis的脚步稍微急了一点,向着早就已经没有任何道路和指引存在的方向走去。

小镇午夜的钟声敲响,却传不进幽深山林里环绕着歌声的地方。

=========

多年后人们再次提起幽灵,就会想起当年那场葬礼,看到过的人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在树林深处那棵枯萎的老树上。

男人和男孩颈上挂着绳索做成的项链,并排吊在一起。



————————————

好吧我自己都不知道幽灵到底是老贾,还是妮妮,还是两个都不是了。

反正是有两个尸体,而且两个人都会唱那首歌,你们看着办吧……orz

请记住:

双杀不是虐!不是虐!不!是!虐!

好的谢谢。【。】

评论(12)

热度(25)

©酒哥酒鸽 | Powered by LOFTER